一般來說
農曆春節過後就是春天了
為何今年春天特別寒冷阿

過年的重頭戲就是領紅包啦
每年過年都上演著相同戲碼
除夕晚上回奶奶家吃飯
初二開車直奔嘉義外婆家
沒有任何一年行程是不同的
這就叫習俗吧

台北果然是台北
多了一分台北的冷漠
今年我爸身體不適 一個人待在家
只有我和我媽加我妹去吃那團圓飯
真的就只是吃飯
除了阿公阿嬤
幾乎也沒跟伯父、叔叔們講超過三句話
就連兩個堂妹也沒交談過
唯一讓我們感覺像親戚的特點只有紅包
為此 我特地翻了去年的網誌
發現當時的心情和現在一模一樣阿
詳情請見"Busy春節"


雖然我20歲了 依舊有紅包
而且隨著年齡增長
紅包的厚度也隨之增加
最讓我驚喜的是小叔的紅包
因為他每年的紅包袋都很特別
今年也不例外
當然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裡面的金額
整個是大戶阿
當我拿出來數時 還懷疑我眼睛花
小朋友三張阿!!!
史上最高金額的紅包 況且還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
我都笑了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我有工作了
所以往年閒閒沒事的年初一
今年我卻待在藍屋
初五我也跟大家一起開工
真沒過年的feel


初二回嘉義
今年特地早起早出發
剛好趕上吃午飯
還是喜歡充滿溫馨的嘉義
雖然大家都是一年才見一次面
但感覺完全不生疏
還是給人溫暖的感覺

我們這群大小孩依舊玩牌玩通宵
這次開始賭錢了
只要扯到和錢有關
大家都殺紅了眼
一玩就玩到了凌晨4點半
大老二、九九、四隻刀、心臟病、21點、一本書、撿紅點、吹牛...
撲克牌遊戲真多
中場休息的遊戲是摸鼻子
因為錢都玩很小 所以輸贏不會太大
但我這大小孩中最小的我 就輸了108塊

隔天一覺到中午
還是阿嬤把我們挖起來的
今天我們四個大小孩的行程
就是前往嘉義市
之前都是騎機車
也許是天氣加安全問題
大人寧願開車載我們去民雄火車站坐火車
"嘉年華"嘉義市唯一一間電影院
我不敢嫌棄什麼 怕被寶珠罵 哈
我們選看了"長江七號"
雖然聽到的風評都是還好
但跟灌籃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想看看七仔

如果你把它歸類為搞笑片 也許你會失望
如果你把它歸類為溫馨喜劇 那你一定會喜歡
畢竟星爺自己也說這是給小朋友看的
讓他們看了之後會努力讀書
的確 後面感人情節 我落淚了
但比起努力讀書 我比較想要一隻七仔
整個也太討喜了

我不喜歡它故意搞笑的點
反而喜歡它幽默的梗
那我給它★★★★


看完電影就四處逛逛
發現了一件很妙的事
一間現調飲料店 他的熱飲要多加5元
傳奇加珍珠都不用錢了
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也很卒仔的在店門口小聲說「憑什麼!」

吃了一堆小吃 搭上火車
我們又回到了民雄火車站
等舅舅來載我們 連小表弟也一起來
在車上 舅舅問我們看了什麼
我們回答:「長江七號」
舅:「周星除的喔」
我:「對阿!周星除很厲害喔」
舅先大笑幾聲再說:「你怎麼說周星除」
我們:「學你的阿」
我只能說舅舅真可愛

回到家後
舅媽他們怕我們餓
又煮了芋圓湯圓和紅豆年糕給大家吃
過年真是一個罪惡的節日
整天就是一直吃

吃完了點心 又開始我們的賭博之旅
身邊卻多了幾個表弟表妹
最後我們也忘了賭博這件事
就讓他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玩起了摸鼻子、吹牛和心臟病
笑聲從沒停過 實在太爆笑
就這樣又玩到了半夜兩點
撲克牌真是個可以消磨時間的有趣東西


過新年好開心
拿紅包好開心
一直吃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