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了
今年的過年特別忙 特別累
忙著玩 玩完累

除夕
特地早起(10點)
為的就是要和貴芬&郁妤去五分埔瞎拼
因為晚上要各自團圓去
所以約比較早
到達目的地也才1點多
一堆店家都還沒開店
我們先去解決午餐
好吃的蒸餃燒賣和小籠包
他不只溫暖了我們的胃 也溫暖了我們的心~哈!
接著開始進攻
逛了好久好久 居然我們三個都還沒開張
是怎麼了 明明大家都帶好大把鈔票 居然沒醫會亂灑
還好 過了不久 大家的手開始忙了 
忙著拿著大包小包
看來大家都買到自己想要的
非常開心!
結束腳快斷的時光
彼此告別 因為要去吃團圓飯嚕

除夕夜
都是固定會萬華的阿嬤家
那裏也是我紅包的大來源地
不知為啥
也許是都是台北人 多了一分冷漠
也不太常對話 我們這家人只能默默的吃著象徵團圓的飯
看著那群伯父伯母和淑淑們一起聊天
等他們離開後
我們一家人才從飯桌上移到沙發上
開始和阿嬤聊天
雖然在這沒有真正團圓感覺
還好有厚厚的紅包撫慰的的心靈

初一
又是和貴芬、郁妤相約
但主角是久違的姊姊
真的很想她
看她現在這樣子 知道她過的很好
這樣也不錯啦
因為前一天我們已經瘋狂瞎拼過
所以換我們陪姊姊瞎拼
因為貴芬一句"現在五分埔超便宜"
讓姊姊超動心 整個下午一直嚷著要去五分埔
連在一元堂裡喝茶聊天時 還是心繫著遙遠的五分埔
最後大家妥協了 除了我(因為我口袋空了)
他們一行人又衝去了那個熟悉的五分埔
而我帶著開心又疲憊的身軀回家了

初二
也是固定的回嘉義
每年都要坐好久的車 回到那個鳥不生蛋的外婆家
雖然偏僻 雖然遙遠
但我喜歡這裡
不管是舅舅、舅媽還有那群表弟妹和已成大人的表兄姊
都有那種溫馨的感覺
雖然這裡紅包多數都是會"包回去"那種
那在這重點不是紅包 而是真正團圓的感覺
今年依舊還是和表哥表姊們一塊兒
4人2台機車跑去較熱鬧的嘉義市玩
還去唱了很貴很貴的歌
2個小時加清潔費1250 有沒有這麼誇張
這由最大的瑋真姊姊買單
吃完飯 開始討論晚上要如何度過漫漫長夜
結論是去租片子
在出租店四人晃了許久 
終於決定租了兩部片:兩個頭一個大&邪降
第一部片是喜劇 還蠻傻眼的
他的笑點很妙 他的幽默沒人可以理解
再來是邪降 是一部很有劇情的片子
我很喜歡泰國的片子 他們都很會下伏筆
不光是可怕或噁心 還會有可看的劇情在

住在嘉義兩天
真的好累好累
都玩到1、2才睡
晚上也睡不好 鼾聲四起 
但很開心
看著那群小鬼頭都長大了 都懂事了 感覺真的老了
就像我們以前那群小鬼 也都是20歲的人了
果然歲月不饒人呀
還有一個真正的4歲小表弟
可愛死了~
騎著腳踏車的他 被人擋了下來
他的回應是:阿~沒油阿(台語)
他真的很可愛 只可惜每年只能見一次面

今年過年
很不一樣
因為我的紅包都漲價了!!
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