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許多賺人熱淚的韓劇、日劇洗禮
例如一公生的眼淚、對不起我愛你、美妙人生
我成了一個哭點相當高的人
再怎麼好哭的情結
再怎麼感人的劇情
最多也只是眼眶泛淚罷了
一度以為我變冷血了(笑)

但是現在居然有部片子
讓我大哭到哽咽
衛生紙也不知用了幾張
就是夏季SP"大象花子"
他主要也是講兩隻都叫花子的大象故事
很巧的 他們也跟常在廁所出沒的鬼故事人物名字相同
這算菜市場名嗎? 哈!

讓我哭到不行的是第一隻花子
他有兩位同伴JOHN和TONKI
在當時正逢戰爭期間
政府為了避免動物園遭到空襲
而動物跑到市區危害人民
因此下令毒殺有危險性的動物
這當然也包括了主角 大象
在這之中 看到了飼養老虎、獅子等猛獸的飼養員
每個不是含著眼淚 狠下心殺害他們
就是崩潰 躲起來 拒絕面對事實
最後輪到大象了
大象生性聰明 不吃有毒的食物
又因為種種原因 無法溫和的殺害他們
只好用最慘忍的方式 "餓死"
過了不久 第一隻大象倒地
當時的畫面 是花子還用鼻子去拍倒地的大象
這畫面有多令人鼻酸

過了不久 剩下的兩隻大象還在硬撐
他們不懂 為什麼不給他們食物和水
他們開始在飼養員和園長面前表演
含著淚的表演
他們希望表演完就有食物獎勵
就是這裡 讓我瘋狂大哭 徹底崩潰
而在打網誌的同時 我的鍵盤濕了..

最後的結局當然也是只有餓死的命運
而後劇情發展就請閣下自行觀賞
真的是相當感人的一部片
看到飼養員的全心付出
和大象的真心對待
還有人類的自私

當初為了娛樂 千里迢迢引進動物
最後又因為人的安全 而殺害那些動物
自始至終 出發點都是為了自私的自己
自私的人為了出氣可以虐待動物
自私的人因為麻煩可以拋棄動物
自私的人為了自己可以殺害動物

結論
好嚴肅的結尾
再來個輕鬆的ending
就是
我也想養一隻大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